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首届学术会议 百名医务人员参会

www.fjsen.com 2016-12-12 15:39: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陈勇

郭绍根

兰小鹏 

宁德卫计网12月12日讯(陈勇 陈宗云) 12月9日,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第一届检验中心学术研讨会暨临床微免检验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闽东医院举办。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郭绍根应邀出席并讲话,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全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检验科主任兰小鹏教授,闽东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陈勇副主任技师和陈宏斌、张蕾主管技师分别做主题演讲。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福鼎市医院等周边县(市)26家医院148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

开幕式上,郭绍根理事长介绍说,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检验中心自2016年初成立以来,本着打造区域检验中心,优化医疗资源,提高检验质量的思路,为闽东地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借助此次会议,检验专业人员能够互相交流、共同分享、密切合作,突破专业发展瓶颈,提高检验水平。

兰小鹏教授通过讲授《细菌生物被膜的最新研究进展》,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向与会者介绍了细菌生物被膜的起源、发病机制、临床治疗等知识,并介绍了其实验室自行研究设计的能阻断细菌生物被膜形成的获得国家专利的适配体,为阻断细菌生物被膜的形成,提高感染患者的治愈率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张蕾主管技师结合一年来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检验中心运营情况,介绍了标本的接收、登记、报告的流程,分享了心得体会。陈宏斌主管技师结合生动的案例谈了生化免疫流水线的质量控制,分享了怎样做好质量控制及做好质量控制的重要性的体会。陈勇副主任技师结合自身成功申报科研课题的实践,作了《如何申报及撰写医学课题》专题报告,旨在调动大家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不断推动学科创新发展。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深厚,与会者积极参与分享,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