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罗乡“四进”活动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

www.fjsen.com 2016-12-23 15:25:1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 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协会以培育“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活健康、家庭幸福”的新型婚育文化为目的,积极开展婚育文化进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

一是婚育文化进村。发放女性保健手册、出生缺陷预防、禁止胎儿性别鉴定以及避孕药具知识等宣传品,倡导育龄群众规范婚育行为,建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结合乡村文明行动,将邻里和谐、家庭和睦、互帮互助融入群众生活。

二是婚育文化进校园。以“青春健康教育”为纽带,把生育文化融入学生的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开辟生育文化教育园地,开展演讲会、诗歌朗诵会等活动。

三是婚育文化进企业。定期组织人员到辖区各企业发放妇女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控烟健康教育、生育摇篮和科学育儿等宣传品;强化妇幼保健知识,让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四是婚育文化进家庭。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关爱女孩并积极提供促进妇女创业发展平台;采取协会会员与联系户座谈,为计生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爱生活,珍爱家庭。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