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两个入户”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

www.fjsen.com 2016-12-29 11:04: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阮 见) 李墩镇计生协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工作,建立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长效机制,计生特殊家庭救助覆盖面达100%。开展“两个入户”服务,将温暖送到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心坎上。

慰问服务进家入户。李墩镇计生协将计生特殊家庭纳入重大节日慰问对象,乡、村两级计生协工作人员定期到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登门访视、服务。每年春节、中秋节都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对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慰问金。制定了计生特殊家庭志愿者服务联系制度,招募了每村不少于10人的生育关怀志愿者队伍,每星期上门到计生特殊家庭探视服务一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倾听其诉求,通过拉家常、叙亲情,减轻他们的孤独感和生活负担。

生产扶助进家入户。健全完善优先优惠系列制度,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将惠民政策向计生特殊家庭倾斜。在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等项目优先安排计生特殊家庭,优先为计生特殊家庭办理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生育关怀项目。免费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致富信息、技术支持、就业帮扶、产品销售等服务。通过家庭养殖、农业结构调整等项目的帮扶,使一部分计生特殊家庭经济条件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