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党员初春再暖人 践行“两学一做”

www.fjsen.com 2017-02-13 16:08: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3日讯(金希波 毛石清)尽管初春的早晨寒气逼人,2月12日,闽东医院第六、第七党支部仍联合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超声医学科、药房等29名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B超机、心电图仪、血糖仪、血压计、肺功能机等医疗设备,驱车2个多小时前往福安市偏远山村——范坑乡半坑村开展义诊活动。

在简易的诊台前,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对200多位慕名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开处方,同时耐心地接受村民的健康咨询,提出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在义诊中,发现该村村民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三类疾病居多,其中有3例“糖尿病前期”和4例 “药物性低血糖”。但村民防病治病意识都较为薄弱,未认识到监测血糖和控制饮食的重要性,往往是自觉不舒服就吃药,症状稍有改善就停药。很多村民认为测餐后血糖无意义。

通过义诊活动,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偏远山村村民对医疗卫生保健的渴求。一位党员感慨,看到村民就诊后脸上绽放笑容说道:“医生们不厌其烦、细心又认真,我们就是信赖这样的医生!”这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