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春节期间199名新生儿在宁德人民医院平安降生

www.fjsen.com 2017-02-13 16:36:5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3日讯(宦琼瑛 黄振耀 黄巧玲)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的晚上,皎洁的圆月、大红的灯笼、绚丽的烟花……到处都是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23:47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宁德人民医院产房迎来了2017年春节期间的第199个新生儿,女婴,顺产,体重3300克。

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每天都有十多名产妇入院,大年初一有12名“鸡宝宝”降生,正月十五有13名“鸡宝宝”降生,全部母子平安。

鸡与“吉”谐音,意味着大吉大利,古时候人们把鸡视为世俗中的太阳鸟,崇拜有加。鸡的属相寓意守信准时,勇敢善斗,深受老百姓喜爱。据妇产科主任吴小平介绍,在“二孩”政策的影响下,生育高峰已经显现,近年来人民医院每年都要接生5000余个新生儿,并且在逐年增加。

为了保证新生命的安全降临,医务人员假期一直处在忙碌和高压的状态下。医院不断加强节日期间产科值守力量,每班有5-6名医生值班,并安排高年资医师值二线班,以确保医疗安全。

据了解,很多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多年的除夕、春节、元宵都没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在“雄鸡一唱天下白”的清晨,她们经常还是坚守在病房,守候着每一个小生命的降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随着假期的结束,她们将继续信心百倍地为更多“鸡宝宝”的降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