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开展女性“两癌”健康防治公益活动

www.fjsen.com 2017-04-07 15:0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洋) 4月5日至6日,李墩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妇女到县妇幼保健院开展 女性“两癌” 健康防治公益活动,服务项目包括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妇女常见病检查和“两癌”防治知识讲座。

据了解,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女性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医学研究证实,如果对“两癌”进行早期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因此,通过筛查,早期发现癌前病变,及时进行治疗,可以提高两癌的治愈率;对发现的高危人群进行早期干预,可以降低“两癌”的发病率。

活动期间,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以及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一方面耐心细致向她们宣传“两癌”防治方面的有关知识,一方面安排她们有序体检。

李墩村的育龄妇女陈海雁说:“感谢政府这次给我们提供免费检查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早期发现宫颈和乳腺疾病,这次活动非常非常好。”

县妇幼保健院张医生说 :这次公益活动,既是一次健康检查,也是一次健康理念的普及教育,同时也是李墩镇全体育龄妇女的福音。在这里提醒每一位女性要关爱自己,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让家庭更和谐,让社会更稳定,让生活更美好。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女性两癌健康知识讲座1场;组织103名育龄妇女到县妇幼参加了免费健康体检;发放两癌宣传单页500多份,免费避孕药具85盒。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