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六举措” 促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www.fjsen.com 2017-04-07 15:04:0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吴石全 叶美铃) 一是乡镇卫生院在剩余编制范围内聘请临时卫技人员,县财政给予乡镇卫生院每人每年1.5万元补助;提高乡镇卫生院卫技人员夜间值班费。

二是从2017年起,根据各乡镇卫生院2016年实际收入情况重新核定各乡镇卫生院年收入任务数;对超任务部分,统筹95%用于乡镇卫生院正常运转、事业发展和绩效奖励。

三是给予在边远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生生活补助,最高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

四是县财政划出专项资金用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信息化建设和设备更新。

五是县财政和卫生发展基金会每年出资培养10名定向农村卫生所的农村医学本土人;对到村卫生所“空白点”执业的有资质人员,县财政给予每人每年2.5万元补助。

六是截止目前,全省首家卫生发展基金—寿宁县健民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认捐资金已达到2470多万元,到位资金1300多万元;累计提取资金698万元实施奖医、助医活动;出资培养定向本县的本、专科医学专业学生29人,其中已有12名医学生回本县参加工作;通过给予引进人才安家费的方式为寿宁县医院引进眼科、耳鼻喉科和外科实用紧缺型人才3人。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