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和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

www.fjsen.com 2017-04-17 15:26:5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7日讯(李枝端 冯元锦)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疾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达到高血压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4月15日上午,宁德人民医院和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在卫生服务中心健教室开展了以“高血压防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由宁德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邹国平主讲。邹医生就高血压的人群分布、临床表现及危害,如何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方面的知识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他提醒大家,高血压危险因素有食盐过多口味过重、吸烟、肥胖、酗酒、缺乏运动、精神紧张压力大及遗传等,强调要定期检测,早期发现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坚持长期治疗、定期随访。并指出,合理应用药物是降压治疗的关键,优先选择长效药物如氨氯地平等可平稳控制清晨血压,进而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健康生活方式是控制血压的基础,要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控制体重、心理平衡,改善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双管齐下。

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邹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道,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诊治相关疾病,耐心解答居民健康咨询,发放“血压健康日记”等健康宣传资料,健康教育活动深受参与居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