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召开春季灭鼠灭蚊蝇工作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7-04-18 15:55:0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8日讯(李秀坤) 4月14日上午,蕉城区在山水大酒店召开春季灭鼠灭蚊蝇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城区灭鼠灭蚊蝇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一是做好宣传发动。要求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各单位做好本辖区和本单位范围内的灭鼠灭蚊蝇宣传发动。充分利用LED屏、广播、宣传栏及分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对灭鼠灭蚊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社区(村)要做好必要的灭鼠灭蚊蝇告知工作,特别要注意用药安全。

二是做好组织实施。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以及行业监管部门,相应组织开展辖区及重点行业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特别是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消灭四害孳生地。为保证灭鼠效果,城区从4月19日起连续5天进行统一灭鼠灭蚊蝇集中投药和消杀,对于不宜投放鼠药的单位(区域),可采取物理器械方式进行灭鼠,如利用鼠笼、鼠夹、鼠贴等,确保灭鼠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

三是做好督促检查。为确保灭鼠灭蚊蝇工作取得成效,区爱卫办将组织督导组,对城区灭鼠灭蚊蝇工作进行督查,对没有达标的单位要限期整改。

区爱卫会部分成员单位,蕉南、蕉北办事处、城南镇、金涵乡乡、村负责人和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技术人员,以及区重点监管单位分管领导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