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用爱温暖残缺的童年 守护“折翼天使”

www.fjsen.com 2017-04-24 15:35: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丽玉) 经过19天的精心照顾,近日,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的宁贝洋康复出院了。出院当天,宁德市医院普外二科林德新、陈招武主任、护士长余幼凤及郑雅彬护士等人代表全科人员精心准备了蛋糕、牛奶、玩具等礼物,为宁贝洋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洋洋被遗弃时,也不知道她的生日具体是哪一天,今天就当是她的生日吧。”福利院的监护人感动地说。医护人员为宁贝洋唱着生日歌,洋洋迫不及待地切下蛋糕,护士长余幼凤抱着他,轻声地说:“祝你健康快乐成长,往后的日子,都能顺顺利利的。”病房里洋溢着感动和欢乐的气氛。

2月20日,宁德市医院普外二科接诊了一位特殊的孩子,他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肠造瘘术后,被父母遗弃,在福利院生活了三年,他的名字叫宁贝洋。三岁的他,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的“特殊”,稚嫩的声音和瘦小的身体让人十分心疼。入住普外二科后,大家都亲切地唤他“洋洋。在医护人员的耐心照顾及呵护下,洋洋不再无助、害怕,脸上常挂着甜甜的笑容。

“洋洋自肠造瘘术后一直用腹部排便,想要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生活,必要实施肛门重建术。”普外二科陈招武主任医师说。3月11日,陈招武为主导的治疗团队为洋洋进行了“经腹会阴肛门成形术+膀胱造瘘术”,手术十分顺利。但在术后康复过程中,孩子的低龄、输液困难、不配合等因素,给后续的治疗、护理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经过肛肠医疗和护理小组专业的评估和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治疗护理方案。在普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洋洋终于在术后19天康复出院。

链接:

肛门重建术是宁德市医院普外二科开科以来首例完成的先天性肛门闭锁的手术,标志着我科医疗护理迈向新的台阶。普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断努力,扎实基本功,努力专研,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专科救治水平,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