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防感冒 春笋牛肉酸辣羹

www.fjsen.com 2017-05-04 15:30:49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几天,持续降雨让广州的气温又下降了不少。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因受寒而感冒。中医认为,在这样的天气里,不妨吃点味儿冲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比如大蒜、洋葱、韭菜等味儿冲食物,既可疏风散寒,又能杀菌防病,能预防伤寒感冒、春季多发的呼吸道感染。

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今天为大家推荐“春笋牛肉酸辣羹”。汤中选用的黄牛肉属于温性肉食,擅长补气,是气虚之人进行食养食疗的首选肉食;鸡蛋清正气有益,扶正助抗邪;一众“味儿冲”的汤料,诸如香菇、生姜、香菜、胡椒粉、酸春笋等都是气味芳香之品,有助于醒脾开胃,散寒和中,祛邪防病。

春笋牛肉酸辣羹

【材料】腌制酸春笋100克,黄牛肉150克,干品香菇30克,鸡蛋2个,生姜3片,香菜、胡椒粉和生粉适量。

【制作】酸笋洗净,切丝;牛肉洗净后剁成小粒,飞水后捞起;香菇用温水浸泡泡发,去蒂后切成丝;鸡蛋打碎后捞起蛋黄,保留鸡蛋清;香菜洗净后切碎;生粉加适量清水调成芡。锅里加入清水1500毫升左右(约6碗水分量)和生姜片一起煮沸,依次下牛肉粒、香菇丝和春笋丝,再次煮沸后倒入鸡蛋清和生粉芡,并迅速搅拌均匀,使之成飞絮状,最后撒入香菜碎末,调入适量食盐、花生油和胡椒粉,边煮边搅拌,至熟便可。此为3-4人分量。(记者 陈映平)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