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召开母亲节暨幸福工程经验交流表彰会

www.fjsen.com 2017-05-15 17:08: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5日讯(项嘉岚)5月11日霞浦县在松城街道涌山村召开纪念第21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实施20周年现场观摩、经验交流表彰大会。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幸福工程项目示范点先进代表、自强创业—幸福母亲代表,优先志愿者代表、县计生协人员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市协会副会长方永秋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IMG_7450

会议由县计生协会会长叶家荣主持。常务副会长林李季全面回顾总结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实施20年以来的基本情况,指出:幸福工程——救助计生贫困母亲行动是一项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以治贫、治愚、治病为主要内容,帮助计生贫困母亲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慈善事业。我县从开展幸福工程以来,共筹集资金468.9 万元,扩展幸福工程项目126个村居,滚动投入幸福工程资金1695.9万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1352户,惠及4700多人口,产出经济效益 860多万元,计生贫困母亲脱贫率达到92.59%,还款率达100%。实现了“两个良性滚动”即:救助资金的良性滚动和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回报社会的良性滚动。 

IMG20170511094133

    会议特别邀请了3个幸福工程项目示范点先进代表介绍了经验感想;6位自强创业--幸福母亲讲述了自身创业经历故事。她们的事例与故事令人鼓舞、催人泪下、深受感动。会上通报表扬了苏香芳等22位受助母亲为“自强创业-幸福母亲”;授予黄海珍等14位同志为“幸福工程优先志愿者”;授予“霞浦县牧林农业专业合作社”等6个联合体、合作社为“幸福工程先进示范点”,分别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IMG_7362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幸福工程项目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为涌山村10位贫困母亲发放救助扶持资金20万元。并且当场慰问了18位贫困母亲。最后市协会副会长方永秋还作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向广大母亲表示热烈祝贺!为更好地做好幸福工程项目帮扶工作提出希望。叶家荣会长做了会议总结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扩大宣传,及时贯彻;二要完善管理,统筹资金,规范运作;三要优质服务,扩大救助,人文关怀。会后,与会全体同志还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现场观摩了涌山村林下经济—幸福工程项目点。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有总结、有表彰、有交流、有故事、有慰问、有发放、有观摩。使与会全体同志深受教育与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典型,总结经验,扎扎实实做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这项利国利民的惠民工程、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