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范坑乡“四个强化”力推国家免费孕前优检

www.fjsen.com 2017-05-24 15:26: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4日讯(詹树法) 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坚持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为提升家庭幸福指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领导,乡成立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为项目推动提供人力、财力、物力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倡导。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宣传倡导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意义,公开检查项目,营造重视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舆论氛围。印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资料,定期向计划怀孕夫妇发放,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三是强化优质服务。掌握参检人员情况,基层计生干部对参检人员的情况了解到位,真正做到“三知道”:知道参检人员的住址及联系方式;知道参检人员的怀孕情况;知道参检人员的妊娠结果,为服务对象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开展早孕随访、妊娠结局随访和出生缺陷儿记录等服务。

四是强化考核管理。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实行月通报、年度考核的管理方式,即结合各村月报数据和市健康档案网络信息,对孕前健康查体开展情况每月进行一次书面通报;年底列入考核目标。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