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微笑列车” 让微笑不再有缺憾

www.fjsen.com 2017-05-25 15:17: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5日讯(甘晶晶) “这是叔叔姨姨给你挑的六一礼物,喜欢吗?”5月22日,宁德市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钱新燕拿着礼物笑着对宁贝琳小朋友说道。小贝琳接过礼物开心地玩起来,嬉笑声在众人间传开,病房也热闹起来。

宁贝琳小朋友今年两岁,是一位特殊的小女孩,出生后三天就因先天性唇腭裂被亲生父母丢弃,一直由福利院抚养,自小吮吸功能差,自学说话以来语音含糊,带过重鼻音。5月8日,福利院的监护人带着小贝琳到宁德市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就诊,以“先天性唇腭裂Ⅲ°”为诊断收住入院,经过科主任及主治医生的评估与分析后,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5月10日,小贝琳成功接受了“微笑列车”免费唇裂修复手术。经过医护人员十几天的精心照顾,5月22日,小贝琳康复出院了,如今小贝琳的唇部恢复了正常形态,从外观上看与正常人无异,随着时间的推移,唇部的手术疤痕也会渐渐变淡。临近“六一”儿童节,宁德市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护人员早早准备了爱心节日礼物,让她也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享受到节日的欢乐。当天上午,口腔颌面外科医护人员在病房为这样一位特殊的小朋友提前过六一。“感谢你们对贝琳的帮助和照顾,现在她漂亮了,能像正常小朋友一样笑了。”小贝琳的监护人感激地表示。

据了解,“微笑列车”是美籍华人王嘉廉先生于1999年在美国发起并正式注册的非盈利性慈善组织。这个组织的宗旨是为唇腭裂患者实施矫治手术,具体工作包括出资培训当地医生、为患者提供手术费用、为唇腭裂研究提供一定的资金三个方面。宁德市医院作为“微笑列车”项目在闽东地区唯一定点医院,一直以来,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用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水平,给予唇腭裂者矫正治疗援助。截止目前,口腔颌面外科已免费救治许多唇颚裂患者,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许。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