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法媒:久坐腰酸背痛?坐班族这10种姿势要避免!

www.fjsen.com 2017-06-07 17:02:04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综合报道】久坐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各种各样的伤害,如肌肉痉挛、椎间盘损伤等;您在工作时面对电脑屏幕的姿势更要尤其小心,因为长时间固定的、重复的姿势都可能导致劳肌损伤。

法国《妇女报》告诉您上班族应当避免的10种姿势。

1:坐姿使用电脑,背部不接触椅背。若需要仔细查看屏幕或座椅高度不适时,您可能还会弓身向前。

原因:当您背部不接触椅背时,多块肌肉便收缩,稳固并支撑您的躯干和头部,造成过度紧张、疲劳、背部和颈部疼痛。

2: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听筒接电话。

原因:这种姿势使您头和肩膀都保持一种不自然的姿势,在这种姿势下,斜方肌过度收缩,会给背部造成巨大的压力。

解决方法:戴耳机,让您的头部保持自然,斜方肌放松。

3:使用电脑时头部后仰。

原因:为了维持头部高度,颈部肌肉将会非常紧张,造成颈部疼痛。

解决方法:将您的电脑高度调低,椅子高度调高,直到脖子不需要后仰。

4:使用电脑时头部前倾。

原因:头部重量约占全身重量的9%,头部前倾时颈部和上背部的肌肉都会非常紧张,造成颈部和背部疼痛。

解决方法:将屏幕或办公桌升高。

5:打字、握鼠标的手与小臂不成一条直线。

原因:这样打字、使用鼠标,时间久了很有可能造成您的手劳肌损伤。

解决方法:打字时手与小臂成一条直线;将鼠标靠近键盘使用,使握鼠标的手与小臂成一条直线。如果需要,您还可以使用带有护腕的鼠标垫

6:肘部与键盘和鼠标不在同一高度。

原因:可能造成肩部、背部、脖子的劳肌损伤。

解决方法:肘部保持90°弯曲,小臂保持水平。将您小臂的支撑物调整到与肘部同一高度,若调整不好,就干脆不要支撑物。

7:脚没有平放在地上。

原因:这种姿势不利于血液循环,可能造成腿部肌肉疼痛。

解决方法:调整座椅高度,直到脚能放在地面上。或者加一个可调节的脚垫,避免腿部发麻。

8:将要阅读的纸质文件放在屏幕两侧。

原因:这会使您不断转动头部,可能造成颈部疼痛。

解决方法:将文件放在屏幕和键盘中间。

9:使用电脑工作时鼠标离身体太远。

原因:当鼠标离您身体太远时,为控制使用鼠标的动作,握鼠标的那只手和手臂的动作会给肩部增加压力,使肩部疲劳、疼痛。

解决方法:将鼠标放在离屏幕近的地方。

10:一直使用笔记本电脑。

原因:您的上半身会一直前倾,可能造成背部疼痛。

解决方法:如果您每天在笔记本电脑上工作超过一个小时,建议您使用外接的键盘和鼠标,增加一个支架来抬高屏幕。使您的上半身保持竖直。(唐科 赵怡蓁)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