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炎炎夏日辗转难眠?美媒支招助你酣睡一整夜

www.fjsen.com 2017-06-07 17:03:48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天到来,天气炎热容易使人们心情烦躁,从而影响睡眠质量,不少人会出现失眠的现象。美国《时尚》杂志总结出多补充水分,保持房间的通风等12种促进睡眠小妙招,让你在炎炎夏日也能安然入睡。

白天身体水分保持充足

1.饮水是给身体内部和外部降温的最好方法,睡前身体的水分含量充足,可让你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此外,每天除了至少喝2升水外,还要注意避免摄取酒精和咖啡因。

2.缺水会导致腿部肌肉痉挛,影响夜间的睡眠。因此如果你出现腿部抽筋的症状,应及时补充水分。

3.白天可以用小喷雾给自己降温,不失为绝佳的补水小妙招。

4.失眠时,不妨在枕头上滴上几滴薰衣草精油。

房间的整理和布置

1.为了避免房间热量的积聚,白天时一定要将窗帘拉上。晚上如果室外温度低于室内的话,可打开窗户,让房间保持通风。

2.可使用电风扇,加速房间内的空气流通。

3.睡衣的材质最好采用自然纤维,会给人以轻盈舒适感。当然,你也可以裸睡!

4.使用薄厚适度的棉毯而不是冬天的羽绒被。

5.在床边摆上一杯水,如果夜间醒了,可一小口一小口地饮用。

健康问题的显现

1.如果你的排汗量较大且身体水分大量流失,这表明你同时丧失了大量电解质。然而,这种矿物质盐的流失对人体来说十分危险,因此你需要及时补充流失元素,比如饮用椰汁等饮品。

2.白天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曝晒,并切记涂抹防晒霜。这是因为阳光对睡眠的干扰作用十分明显。

3.如果你坚持要运动,一定注意在运动过程中和运动后补充水分。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在空调开放的体育馆里锻炼。不建议在烈日下运动。(王群 赵怡蓁)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