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芒种”来临 盛夏“养心防暑”

www.fjsen.com 2017-06-07 17:08:05 来源:科技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5日19时37分,迎来“芒种”节气,标志盛夏时节即将登场。专家提示说,此时节,人们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而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天文专家介绍,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的意思是小麦接近成熟,麦粒接近饱满,麦秆上长出了长长的麦芒。这是一个临近麦收、颗粒归仓的节气。

气象资料显示,芒种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尤其是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进入芒种,天气渐热,“暑易入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示说,此时节,人们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保持平和心态、情志畅达,切忌大悲大喜,恼怒忧郁,以免伤心伤身伤神。

(以上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