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狮城镇“四部曲”奏响计生关爱乐章

www.fjsen.com 2017-06-14 16:00:1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章望)为切实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狮城镇采取“四部曲”扎实抓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综合管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机制,分门别类,建档立卡,详细掌握失独家庭、精准扶贫户、孤儿寡母等特殊家庭的档案信息,将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排查摸底。除对象自发申报之外,镇组织计生专干、计生管理员、志愿服务队、村社区主干等按“不遗不错”原则,入村入户对特殊家庭进行摸底排查,确保特殊对象信息真实、准确。截止目前,全镇共有20户特殊家庭。

结对帮扶。以“五+”模式做好“四有” 服务。通过“领导+对象、包村干部+对象、村社区主干+对象、党员+对象及企业+对象”帮扶模式,及时解决特殊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有服务人员,有服务内容,有服务时间,有服务方法等四有服务。

走访慰问。变“等待服务”为“主动服务”, 针对每户特殊家庭的特点,通过慰问金、慰问品、聊家常、医疗服务队、大学生义务辅导队等形式开展生活帮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