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以“三强化”为推进剂 推动诚信计生提质升级

www.fjsen.com 2017-07-05 17:29:1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5日讯 古田县黄田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在计生工作转型期注重加大对村(居)诚信计生工作的督导,以“三强化”工作为推进剂,有效促进诚信计生工作的提质升级。

一是强化村、组干部培训。每年对全镇所有村(居)“两委”干部、计生专干、协会会长小组长进行轮岗轮训,并制定了详细轮岗轮训制度,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居)干部和协会会长小组长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效率。每月设立专门的计生知识专题培训日和“计生对账”日,每季度对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相关业务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列入年终考核。各个村(居)每半年进行一次专题培训并检查学习,相互取长补短,查找存在的问题,共同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改变以往的工作做法,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真正成为想服务、去服务、会服务的行家里手。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制定了村级计生专干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将日常工作与半年督查、年底检查考核相结合,直接与年终评先树优、工资挂钩。

二是强化章程公约修订。由镇计生办统一将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双向承诺书》制成模板,发放到各村(居),由村支书、主任召集村支“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协会会长小组长、群众代表集中讨论,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根据各村(居)实际情况进行修订。经村民大会讨论通过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双向承诺书》,村委会印发到户

三是强化双向履约职责。村委会每月公开一次与村民互守承诺情况,每月督促各村民小组履行工作职责,及时掌管动态变化,及时评定诚信计生户,及时兑现诚信计生奖励金,并将奖惩名单定期公示,接收村民监督。镇人口计生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按照《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工作安排意见》,对各村(居)开展人口计生工作考核。

随着“三强化”工作的深入和推进,有效促进了全镇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有序开展,为争创“新国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