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港街道:办理特殊病种 助推精准脱贫

www.fjsen.com 2017-07-12 17:21: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锦钗 陈琳) 为促进精准扶贫,切实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近日,在县驻街道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松港街道分管卫生和计生的党工委副书记张天飞带领医务人员深入各村(居),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计生贫困户中患有特殊病的患者办理特殊病种门诊处方本。

所谓的特殊病种门诊,是指为了充分发挥基本医疗保险作用,满足长期患慢性疾病以及需长期用药的参保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减轻其医疗费的负担,对一些特定的不需要住院且医疗费用较高的患大病和慢性病的人员在门诊进行诊疗的方式。符合特殊病种门诊医疗条件的贫困户,可能原先需要自己花费上千元的医疗费,办理后,只需要自己花费几十元甚至几元。通过办理特殊病种,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就医费用压力,为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