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三伏灸开贴 首日吸引近百市民前往“冬病夏治”

www.fjsen.com 2017-07-13 16:29: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叶羽翀)7月12日,恰逢“三伏天”的“初伏”,迎来了全年最热的40天,福安市气温高达37℃。闽东医院康复医学科三伏灸开贴,近百名市民前往施灸,场面蔚为壮观。

一大早,康复医学科已是人头攒动,接受三伏灸的市民躺在治疗床上、趴在桌上接受医生的治疗,只见医生将生姜贴于特定穴位之上,隔其点燃一小条艾柱,以二者的温热疗效驱除市民体内湿寒。

据该科主任医师毕研贞介绍,素有"冬病夏治"疗效的三伏灸是世界上最早的预防医学,它注重“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疗理念,是一种“纯天然”的防病、保健疗法。三伏灸主要通过药物对特定穴位以温热刺激,从而引起穴位局部皮肤充血,甚至起泡,促进血脉运行,疏通经络,达到清宣肺气、健脾益肾、止咳平喘的作用。近年来,三伏灸有不断全民化的趋势。

在现场,从美国回家乡探亲的魏女士说道,三伏灸现在都走出国门了,每年都有很多老外进行三伏灸,听说能“冬病夏治”,我也来试试。“魏女士腰痛数年,起病缓慢,酸多痛少,乏力易倦,脉细,为肾虚腰痛,可做三伏灸,取穴大椎、膏肓强壮保健要穴,肾俞、大肠俞补益肝肾。”有着多年三伏灸经验的蔡霞英副主任医师说道。

“今年已经是我第三年做三伏灸了,前两年都要到福州做,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上三伏灸,真是太方便了。”痛经多年的王女士表示,做了两年的三伏灸自己痛经、宫寒、冬天手脚冰凉的症状明显改善。

据悉,三伏灸可以预防和治疗如呼吸系统疾病、慢性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儿科疾病、妇科疾病等。今年三伏的初伏时间为7月12日-21日,中伏时间为7月22日-8月10日,末伏时间为8月11日-8月20日。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