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盛夏时节, 男人如何不焖痘?

www.fjsen.com 2017-07-14 16:27:06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盛夏高温,皮肤冒汗又冒油,男士们要如何狙击油脂不焖痘?完全照搬身边的女士护肤方案是不行的!

男女不同 各自战痘

男士为何会成为焖痘“高危”?除了个人护肤习惯不同,说到底,根本原因当然还是肤质不同。很多人会发现,男士的皮肤往往两极分化,好的看起来十分好,没有皱纹,而一旦出现问题,则往往全军覆没。

据统计分析,男性的皮肤胶原密度比女性高25%,但防御能力较低,水分较易挥发,而油脂分泌却较女性多。如何解读?这说明男性皮肤在年轻时不易有皱纹,不过一旦开始衰老,速度可比女士要快得多!因为缺水以及油脂分泌过旺,则会比女性更容易导致高温下“焖痘”的状况。

那么,开始“战痘”的男士,能用女士护肤品吗?其实是可以的,只是要有选择性地使用。因为男女毕竟有不同的皮肤特点,就会有不同的战痘重点。

祛痘就是调油脂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祛痘产品,对于大部分男士来说,除了要选择温和的祛痘产品,最重要的其实是调节水油平衡。

男士本身皮脂腺就比较活跃,而盛夏水分蒸发,皮脂腺的分泌就更旺盛。皮肤油脂过多容易堵塞毛孔。因此除了温和祛痘,最根基的日常调理,其实是控油清脂补水。

许多祛痘护肤品系列都会配套有控油清脂化妆水(或者叫爽肤水),通常含有吸油脂的控油粉体,男士们不必因为有“化妆”二字而却步。

有些控油清脂水还会含有少量的水杨酸,促进角质代谢,改善皮肤代谢不畅的问题,而且有一定杀菌作用,能抑制皮肤的炎症反应。但要注意水杨酸的含量不能过高,以免引起皮肤敏感。

水杨酸一直是美系祛痘护肤品的主打,但现在偏日系的产品中,也会添加一般不超过2%的水杨酸,可局部用在痘痘肌肤区域。

男女控油有何不同?

男士护肤产品,大多有这样的特征:极速补水,控油持久,多效合一。因为男士们都懒得护肤,不愿意在护肤上太花时间。

女士护肤品也有控油产品,如果男士们想直接“拿来主义”当然可以。细微之处只是在于,任何控油产品都会有时效,许多男士护肤产品会加强控油持久时间,而如果你使用的是女士护肤品,控油时间一般没有这类强效油的男士护肤品持久。

值得提醒的是,喜欢一步到位的男士,不要以为湿敷化妆水是最简单便捷的补水奇招。其实不少爽肤水化妆水都含有酒精,酒精并不是万恶之源,面对不同的皮肤状况会有不同的作用。但在你不能确认该产品成分与自己皮肤状况是否合适的时候,还是不要轻易湿敷,以免加重皮肤问题。(林清清)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