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千年古镇幸福街 ——霍童镇启动幸福工程特色帮扶项目

www.fjsen.com 2017-07-26 16:38: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我叫章嫩英,家住蕉城区霍童镇洞天居委会。小女儿5岁时,我得了宫颈癌,癌细胞侵入肠道,子宫全部切除后,她爸爸就和我离婚了。十几年来,我一边治病一边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女儿,花掉10多万元的治疗费,卖掉了母女赖以生存的房屋。面对一个又一个的不幸,我曾十分绝望,但是霍童镇计生协会多次启动幸福工程、计生小额贴息贷款、紧急救助项目来救助我,今年镇计生协会再次借给我10000元幸福工程款,帮助我发展养鸡项目,还介绍我到经济能人陈花的茶庄上班。这一切都让我感到自己虽然是一名生活艰苦的农村贫困母亲,但我又是幸运的,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解决的不仅是我们家生活上的困难,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到这个世界充满爱,坚定了我好好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说起计生协会多年的扶助,贫困母亲章嫩英总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感激。

2017年霍童镇以“千年古镇幸福街”幸福工程特色帮扶项目为载体,围绕“扶穷、扶智、扶助健康”,扶持计生贫困母亲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增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霍童镇在古镇古街和邑坂百草园等景区,投入41万幸福工程款,精准帮扶29位计生贫困母亲,发展农家乐餐馆、小吃店、南杂店、草药店、小旅馆、美容美发店、服装店、流动摊点等经营项目,拓宽计生贫困户增收致富途径。幸福母亲开设的店铺按照统一服务品牌的设计,做到终端形象“七统一”:统一店面形象、统一证照悬挂、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营销活动、统一商品展示、统一明码标价。创业店分散在景区位置好、销售量大、辐射能力较强的各个路段,打造“千年古镇幸福街”,促进计生贫困家庭发展。受助母亲们用勤劳的双手编织着幸福生活,以热情的服务招待着八方来客,随处可见的“幸福母亲创业店”将成为霍童古镇的一道独特风景。每位受助母亲获赠一张价值200元的 “幸福工程惠民卡”,同时创业母亲还获赠一套价值100元的“幸福母亲劳动服”。为提高帮扶户自我保健能力和生殖健康水平,霍童镇为受助母亲优先提供“1+1+X”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可享受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优先预约就诊、转诊绿色通道、家庭健康随访和家庭病床服务等医疗援助;镇计生协会还联合镇妇联,为每一位受助母亲购买一份女性安康保险,使更多的受助母亲在发生意外伤害或重大疾病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和治疗;同时联系区妇幼保健院为受助母亲提供一次“两癌”免费筛查。

为了落实好该精准帮扶项目,霍童镇计生协会开展计生贫困家庭摸底调查工作,对因缺项目、资金、技术的计生贫困家庭分别建立档案,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定人、定责帮扶计生贫困家庭。每位创业母亲还配对一个“村两委成员”,实施“帮思想、帮技能、帮项目、帮资金、帮筹划”的“帮一带一” 结对帮扶,通过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指导、生育关怀、科技扶持、教育培训等措施,确保其有技术、会管理、效益高、有销路,有效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计生家庭增收致富,力争通过3年帮扶,确保计生贫困母亲家庭收入高于全镇人均水平,实现“一年打基础 二年树品牌 三年求发展”的脱贫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