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下党乡:装满关爱的“服务背包”

www.fjsen.com 2017-08-14 08:28: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瑞久) 顶着炎炎的夏日,翻过一座座山岗,当乡背包服务队的队员把新农合报销补助的600元和向上级争取到的5000元生育关怀资金从肩上的“服务背包”中取出,交到碑坑村贫困二女户何纯花手中时,何纯花一直在念叨着,真是辛苦你们了,快喝茶,解解渴……

乡“背包服务”队对何纯花的情况再熟悉不过了。她丈夫去世了,自己又是聋哑人,两个女儿还小,家里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很贫困。乡村干部把她列入重点扶助对象,日常填个表,办理证照,取个生活费用什么的,都由“服务背包”队来帮忙。据统计,全乡像这样的精准扶贫户,计生困难户、病灾户还有百多户,分布在全乡10个行政村,相当部分的帮扶挂钩户由于年老生病,出入不方便,有个病痛,到乡政府所在地办事都有困难。乡村“服务背包”队自去年成立以来,结合县乡各项中心工作,不定时奔走在乡村的山路,风里雨里服务边远的困难群众,已经有一年多了。群众都说,太需要他们了。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