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科协与护理学会健康科普进乡村

www.fjsen.com 2017-08-21 16:45: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阮丽丹 陈慧) 8月15日,是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古溪村委给村里五百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每月福利费的日子,宁德市科协、宁德市护理学会联合组织志愿者20多人,与驻村蹲点干部一起,在古溪村委楼举办“创文明城迎省运会,健康科普进古溪村”大型义诊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张铭华、副调研员方守锐、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詹陈菊、副理事长颜银斌参加活动。

义诊服务队志愿者由闽东医院、宁德市医院、宁德市康复医院、宁德人民医院、中心血站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

一早开始,村委楼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为村民诊查疾病,指导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合理使用药品,健康饮食,适当运动健身等科普知识。护理人员为村民量血压、验血型、测血糖,分发健康宣传手册,并赠送防暑降温药品等。

此次活动持续一上午,接受咨询诊治患者300多人次,分发健康教育处方500多份,风油精、体温计等小药品400多份,受到村民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