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沙埕镇卫生院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管控工作

www.fjsen.com 2017-08-22 16:17:5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朱霖) 福鼎市沙埕镇为维护正常社会治安秩序,在厦门金砖会晤期间进一步落实精神病患者的管控措施,预防精神类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近期,镇卫生院加强了对精神病患者的排查、管理、送疗工作,分型别类对该镇22个村 (社区),98名精神病患者进行随访和健康教育指导。

随访中,该院认真地向患者家属了解其病情及服药情况,对部分控制不满意的患者进行药物调节和用药指导,对疾病期、波动期,人在户不在,户在人不在的精神病人指导监护人督促其按时服药,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记录治疗情况和去向,同时对其家人(监护人)进行监护义务和职责宣传,确保降低这一不稳定人群对社会的影响。

通过本次入户随访,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同时也加强了“厦门金砖会晤”期间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管控工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