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积极参加全国首个“残疾预防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7-08-25 17:23:23 宦琼瑛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8月25日是我国首个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早上十点,由宁德市及蕉城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牵头举办的“残疾预防日”活动在区政府门前举行,宁德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与市残联、市妇联、市卫计委、区卫计局、区妇幼保健院等十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医务人员向路过的市民和闻讯前来的残疾朋友们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内容包括:避免大龄生育;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定期接受孕产期保健和产前筛查;照看好儿童,营造安全家居环境;防止溺水、跌倒、坠落等伤害。医务人员特别叮嘱残疾朋友们要注意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疾病,及时治疗;注意加强平衡锻炼,减少老年跌倒;学会自我健康管理,关注血压、血糖、血脂变化;尽早开展康复治疗,减轻残疾程度等。通过宣传活动,帮助市民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残疾预防意识。

据宁德市残联副调研员王传富介绍,宁德市现有残疾人19.76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6.25%,涉及近80万家庭人口。

为数众多的残疾朋友们就在我们的身边,需要我们伸出双手,提供有力的帮助。预防残疾,促进健康之路,任重而道远,宁德人民医院将肩负责任,继续前进。(宦琼瑛)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