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幸福工程款助推计生农户致富

www.fjsen.com 2017-09-11 15:13:2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1日讯 “感谢计生幸福工程的帮扶,让我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家住大安乡亭溪村榅坪的吴淑莲高兴地说。

据了解,吴淑莲是大安乡的一名计生独女户,家庭贫困。2016年,家庭人均收入不足6000元,她想发展生猪养殖项目,又苦于缺乏资金,通过村计生协会宣传服务小组长反映,乡计生协会项目办调查了解后,及时给予“幸福工程”资助款2万元。吴淑莲又从亲朋好友处借了几万,通过生猪养殖项目运作,她家很快就实现脱贫并略有结余,今年还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增加投入资金、扩大项目规模,从原来的几十只发展到了上百只。此外,在大安乡受益计生“幸福工程”资助创业脱贫致富的还有大熟村的香菇种植户刘昌宁、养鸭户舒小菊等,她们通过幸福工程的救助和科学的生产管理,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大安乡计生协会在2011 年开始计生“幸福工程”项目以来,对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中遇到困难的计生户,“幸福工程”及时给予帮助。在实施工作过程中,乡、村协会工作人员走村串户,认真调研计生户的发展项目,详细了解计生户的需求,将有发展项目而资金不足的救助户及时摸底登记造册,待调查核实后,以最快速度将“幸福工程”款送到计生户的手中,并与计生户建立帮扶协议,形成无息滚动发展的帮扶模式,收到好效果。截至目前,全乡“幸福工程”项目点遍及16个行政村投入资金62 万元,已有51名农村妇女像吴淑莲一样受益“幸福工程”帮助的计生家庭母亲展开创业行动,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创业增收。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