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培训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www.fjsen.com 2017-09-11 15:32:0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为提升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水平,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9月6日,宁德人民医院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培训会议召开,全体监测员、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和临床实习生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宁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吴梅芝和洪玮二位专家主讲。他们分别就“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和监测”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的必要性,到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现、报告、评价和控制,医疗器械可疑不良事件的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内容涵盖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法律法规、前沿信息等诸多方面。

专家指出,药品不良反应是指合格药品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它是药品固有特性所引起的,任何药品都有可能引起不良反应。专家强调,要提高对药品不良反应的正确认识,特别是澄清关于药品不良反应就是医疗事故的误解,促进临床合理用药;要提高临床监护水平,避免一些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的重复发生。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针对安全性监测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专家共同探讨,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院医务人员药械安全性监测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减少或者避免同类药械不良事件的重复发生,对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