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种葡萄富了计生户

www.fjsen.com 2017-09-11 15:44: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范兴党 杨丽丽) “这几年来,我种植的葡萄越来越多,现在达到了10多亩,每年收入都在12万元左右,2014年还盖起了一座三层水泥房”。霞浦县盐田乡西胜村李晓雪高兴地说。

霞浦县盐田乡西胜村是个偏远的山区,与福安市松罗乡交界,是革命老区基点村。该村山高路陡,海拔高,村落分散,村民生活非常艰辛,种植葡萄是村民的传统产业。2012年,盐田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一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下洋自然村计生户李晓雪家庭贫困,想发展没有资金,并将其列为“幸福工程”救助对象,给予2万元“幸福工程”资金贷款,还帮助她从信用社贷了2万元小额贴息贷款。亲戚朋友那里借了1万元。共筹集到5万元,万事开头难,有了资金,事情就好办了,从别人那里承租了8亩地,夫妻俩开始扩大葡萄种植规模,经过精心耕作管理,第一年收入就达到5万元,第二年还清了贷款。2012年,尝到甜头的李晓雪瞄准了大棚葡萄园,在县、乡“幸福工程”项目办的帮助下,李晓雪获得2万元的帮扶资金,10多亩葡萄园全部搭建了高产大棚,计生协会还请来了农技专家,指导她打理葡萄园,产量和收入都翻了一番。每年收入都在12万元左右。同时,在打理完自家的10多亩葡萄园外,还利用空余时间到周边村庄传授葡萄种植技术,把发展成果与大家共享。俗话说:“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2014年,我盖了一座水泥房,住上小洋楼,房前屋后青山绿水,水果芳香,交通便捷,生活宁静,家用电器俱全,不逊于城市生活。”李晓雪带着我们来到她在葡萄园边上的家高兴地说。

村计生协会会长汤梅仙引领我们来到“幸福工程”项目点,告诉我们,该村独生户刘丽英种植葡萄139株,面积1.02亩,今年收入达3.26万元;还有计生户兰敬容种植葡萄6亩,年收入也有10.38万元……,在西胜及周边村庄像他们这样,经过帮扶走上致富路的计生户还有许多。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