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计生协会举办“六项重点任务”

——基层计生协会能力建设现场会
www.fjsen.com 2017-09-27 16:39:53 蔡小玲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22222

图为会议现场。

111

图为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与“1+1+X”家庭医生团队签约。

3333

图为“青春期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钱锦彬老师为大家讲解青春期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完成好“六项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提高年”活动,蕉城区计生协会于昨日在蕉南街道举办基层计生协会能力建设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宁德市计生协会王翰华副调研员、组宣部陈丽星,蕉城区计生协会林菊生等有关领导,各乡镇计生协会秘书长,蕉南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共计六十多人。

会议首先启动了“幸福工程进社区•下岗流动同帮扶”幸福工程精准帮扶项目,通过资金、技术、家庭医生签约、保险保障等“四到户帮扶”,使来自霞浦县柏洋乡的林翠华、霞浦县西关社区的林永惠、周宁县玛坑乡的黄秋缘、八都镇韩丹村的钟福妹等4位流动人口计生贫困母亲和鹏程社区下岗女工林雅蜜等6位计生贫困母亲,成为蕉南街道新一期幸福工程项目的受益者。

接着,蕉南街道计生协会会长谢昭玉对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基层计生协会能力建设”先进工作经验做典型发言,蕉城区常务专职副会长林菊生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指出:“蕉城区在全省‘四联创’工作一类先进单位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基层计生协会能力建设,尤其是蕉南街道以‘早教示范点’,‘青春期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和‘ 计生家庭维权示范点’为依托、在认真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上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其他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蕉南街道先进工作经验,抓好‘六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能力建设检查。”宁德市计生协会副调研员王翰华从强化领导和创新机制两个方面为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后,各乡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参观了蕉南街道“早教示范点”,“青春期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和‘“计生家庭维权示范点”。(蔡小玲)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