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认真迎接省卫计委助产技术执法检查

www.fjsen.com 2017-10-16 16:48:3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林祥棋 李枝端)10月12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助产技术检查组一行六人在市、区卫计主管部门相关领导陪同下,深入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助产技术执法检查。

检查组成员既有卫计行政的管理专家,也有来自上级医疗保健机构妇产科、护理和妇幼保健的技术专家。他们听取了宁德人民医院关于助产技术开展情况的汇报,分行政、医疗、护理、保健四个小组深入相关行政科室、产科病房、产房中心、门诊妇产科进行实地考察,查阅《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和医护人员《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等资料,随机抽查病案,当面考核产科医生的相关知识及专业技术,进行实地调查并当场进行产科快速反应的演练考核。

检查组专家全面检查了医院助产技术的管理,包括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助产技术服务提供、产科服务质量管理、落实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剖宫产指征掌握、产科并发症救治、相关医疗核心制度执行、急危重症救治、高危孕产妇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产科质量相关指标调查等。专家对医院助产技术规范管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产科快速反应团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在检查反馈过程中给予重点指导,为医院进一步提高产科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助产技术工作,妇产科的投入逐年加大,就医条件持续改善,医疗质量不断提高,多次组织相关管理和临床科室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对照上级要求持续改善就医条件,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完善管理流程,总结工作经验,有力促进了助产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在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医院具有一支技术精湛、素质良好的助产技术人才梯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涌现了一批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巾帼标兵、省优秀护士、省地市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先锋模范和技术能手,2015年获评省“巾帼文明岗”称号,2016年获评省五一先锋号,努力促使产科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