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派员参加“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7-11-10 09:12: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宦琼瑛 陆泽鑫)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设立这个节日的意义是为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在遇到火灾事故时广大市民能够安全脱身。上午10点20分,由宁德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的2017下半年消防疏散实战演练在万达广场拉开了序幕,宁德人民医院派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消防官兵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操作方法,并指导部分市民现场做灭火操作,然后又重点讲解了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在遇到火灾时,如处于高层建筑中,不应使用电梯,因电梯可能因断电而受阻,导致被困,最好的方式是选择楼梯;遇火灾时,应及时就近找到水源,用布湿水后,捂住口鼻,尽量减少吸入有毒烟气;如需穿过火墙时,应将自已全身衣物淋湿,以减小因为衣物着火而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如烟雾很大时,应采用匍匐前进的方式,尽量贴近于地面,因为烟雾轻于空气;在火灾现场,如果身上着了火,千万不能随便奔跑,因为奔跑时会形成一股小风,让火越烧越旺,这时最要紧的是设法先将衣服脱掉;如果来不及脱衣服,也可卧倒在地上打滚,把身上的火压灭,若有其他人在场,可向着火人身上浇水,将燃烧着的衣服脱下或撕下。

最后,随着警报声的拉响,近两百市民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从万达三楼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门前广场,演练圆满结束。

医院历来是人群密集地,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宁德人民医院参加演练的同志表示,回到单位后将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集中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医务工作者和广大患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而努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