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新农合缴费工作

www.fjsen.com 2017-11-24 09:37: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洋)为切实做好2018年新农合缴费工作,李墩镇卫计办、中心卫生院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精心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新农合缴费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印制《新农合政策宣传单》5000份,就参合对象、缴费时间、地点、标准、注意事项以及新农合政策调整情况进行宣传,并通过在各缴费点设立宣传站、悬挂宣传横幅、制作新农合宣传版面等形式,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新农合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截止目前,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宣传版面、条幅10余幅。

二是营造舆论氛围。针对2018年度个人缴费由每人150元提高到180元这个标准,向农民群众宣传解释清楚。同时,通过获得大病补偿患者的现身说法和个别农民因错失参合机会患病得不到补偿的遗憾事例,宣传新农合的好处,消除农民群众的疑虑,让群众自觉参合。

三是严格参合程序。通过召开新农合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重申缴费流程和纪律,严格落实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户、计生二女户、独生子女户的参合政策。同时,对各乡镇卫生院新农合微机操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保证在核对参合名单、登记造册、信息录入等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现差错,确保按时高效完成2018年新农合参保工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