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狮城镇:“三举措”夯实精准帮扶

www.fjsen.com 2017-11-24 09:39:0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林淳)为深入贯彻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力度和准度,狮城镇卫计办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以满足计生困难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贫困户实际,因地制宜,实施具体帮扶措施,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提供支持。

资金支持是关键。今年以来狮城镇卫计办通过将传统媒体和“互联网+计生协会”新媒体方式有机融合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小额贴息、幸福工程、紧急救助等政策。联合农信社累计为全镇29户计生困难家庭提供107万元小额贴息贷款,贴息金额43680元,为14计生户提供15万元的幸福工程帮扶款,为广大计生家庭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技术指导是保障。精准扶贫重在“精准”,通过前期摸底所帮扶贫困户,详细的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了解到大部分困难家庭都因地制宜,结合山区适合发展果蔬和养殖的实际来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镇卫计办为此聘请有关技术专家在人口学校为群众举办使用技术培训班、深入山间田地实地指导,向群众传授家禽养殖、大棚蔬菜种植等相关技术,让困难计生家庭掌握1~2门实用的致富技术。

健康扶贫是补充。为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镇卫计办联合县中医院通过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1+1+X”模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对象提供常规体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给予健康指导。同时签约医生运用建立健康档案、健康咨询、慢性病健康管理、康复指导等多种切实服务措施,使计生困难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提高,让他们真正获得便捷而又实惠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