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气温变化大 宁德市卫计委提醒大家要注意预防季节性流感

www.fjsen.com 2017-11-30 11:40: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0日讯 近日蕉城区第一小学发生多例流感病例,经疾控部门采集咽拭子实验室检测,确认为乙型流感(属季节性流感),至今未发现重症病例。市卫计委已部署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加强病例监测,并建议学校、幼儿园加强晨检,抓好环境卫生,注意保持教室的空气流通。

目前我市正处于季节性流感的流行季节,提醒市民近期要防寒保暖,注意预防季节性流感。季节性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如通过近距离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等均可传播,传染性很强。预防季节性流感应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非必需,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季节性流感流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戴上口罩及时就医,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此外,接种流感疫苗可以较好预防当前的季节性流感。

流感病毒在人口密集的学校和幼儿园等单位很容易传播扩散,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加强疫情的监测,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发热、咳嗽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带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在家休息治疗;如发现有爆发疫情苗头时要及时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和上级主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疫情扩散。家长也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的处置工作,发病学生应遵医嘱在家休息治疗,等发热退后48小时、其它症状基本消失后方可恢复上课,以免传染其他学生。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