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成功救治一位特重度烧伤患者

www.fjsen.com 2017-12-09 18:41:27 洪武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患者送锦旗。

宁德卫计网12月9日讯 (通讯员 洪武)12月4日,烧伤面积达60%的危重患者陈先生,经烧伤科、整形外科医务人员全力救治和悉心护理下,烧伤创面愈合,痊愈出院。陈先生及其家人对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深表感激,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10月8日,福安市上白石镇陈先生房子突然着火了,熟睡中的他被一阵灼热剧痛惊醒。他的双下肢、前胸、后背、双手都被大面积烧伤,120救护车紧急将他送到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进行抢救。医生检查发现,陈先生面颈躯干四肢等全身多处烧伤,起泡脱皮,烧伤面积达到60%,属于特重度烧伤,情况危急。陈先生的伤情,家属悲痛的表情,无不牵动着烧伤科、整形外科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

时间就是生命,医务人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救,经过3次纤维支气管镜吸痰,陈先生肺内黑色粉末基本清除。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精心治疗,陈先生安全度过了感染高峰期。但陈先生烧伤面积大,仍需多次手术才能痊愈,烧伤科、整形外科医务人员根据病情,分阶段对他实施了深度创面早期分次削痂网状中厚皮移植+头部取皮术治疗。经过3次手术,陈先生全身创面愈合良好,40多天就逐渐康复。

烧伤科、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少峰表示,深度创面早期分次削痂网状中厚皮移植+头部取皮术是用网状扩皮机可以将中厚皮片牵拉成1.5-3倍大小,头皮可1周取一次,最多可取6-7次,且头部取皮后无疤痕,两者联合应用可以很好解决大面积烧伤患者皮源不足的问题,避免对其它部位取皮,从而达到外观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