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重在运作 抓紧推进各项医改任务

——副市长缪绍炜对当前我市医改工作提出要求
www.fjsen.com 2017-12-22 16:33:39 张真晓 陆溋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全市医改推进会参会人员参观柘荣县医院远程医疗中心。陆溋摄

图为全市医改推进会会议现场。陆溋摄

宁德卫计网12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真晓/文 陆溋/图)在12月19日召开的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上,副市长缪绍炜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医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有各自的亮点也有各自的短板,要立足各自实际,抓紧整改提升。

缪绍炜强调,在医改中,只要是对卫生事业发展有利的,对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有利的,就可以大胆地去推进。要重在运作,善于突破事物固有的藩篱,借用有效途径为事业发展创造条件。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拓展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前,要加快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医保打包付费工作,争取年底前进入实质性运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在试点中通过完善制度加以解决。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各县(市、区)对市里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要积极研究利用,善于发挥政策效应,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出台叠加政策措施。缪绍炜指出,下一步医改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原则上所有县(市、区)都要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市级开展医保打包付费的医联体工作,解决分级诊疗上下转诊的效率问题,促进医疗资源合理调配。发挥好信息化在推动医联体建设中的作用。2、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通过实施院长年薪制,推动公立医院人事编制、绩效分配、财务管理等改革。3、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分配机制,增强基层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扩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方式和内容。加快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进程,争取尽快实现全覆盖。要保障基层临床用药,以医疗集团核心医院牵头开展药品二次议价招采,只要是省医保办目录中的药品都可以随时采购。要保证临床小品种用药。4、加快医保体制整合相关工作。县级医保管理部的人事、编制、档案要立即开始整体划转,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运作,争取年底前整合到位。5、全力实施医保精准扶贫。医保部门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研究提升医保精准扶贫成果的有效办法,把政策交给群众,保证精准扶贫对象受惠面。6、扎实推进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卫计部门要牵头推进落实,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要很好地利用好这笔资金,注重督促项目指标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