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计生低保户喜圆安居梦

www.fjsen.com 2017-12-22 16:36:23 林木怜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蕉城区计生协会为二女低保户林大春送上安居工程补助款。

图为蕉城区九都镇二女低保户林大春、童连华新居落成。

宁德卫计网12月22日讯 (通讯员 林木怜)12月21日下午,蕉城区计生协会副主任科员刘永玮、九都镇综治副书记林玉辉、计生协会秘书长曹高福等一行,来到九都镇赖岭村计生二女低保户林大春、童连华家中,送上计生协会安居工程示范户标牌和6万元安居工程补助款。“做梦都想可以建新房,多亏了安居工程的资金补助!”看着新建的新居,林大春难掩心中的喜悦。

回想起以前的居住条件,林大春十分感慨。他们一家四口原先住在土木结构的旧房内。不但阴暗潮湿,还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一到刮风下雨天气就很害怕,房子随时会倒塌。”林大春的大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二女儿在读高二,一家生计主要靠林大春夫妇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维持,尽管想改善居住条件,但收入仅能维持基本生活,建新房也就成为了他们的奢望。

九都镇党委政府在了解林大春的家庭情况后,将他家列入“生育关怀·计生困难家庭安居工程”扶助对象,向省、市、区计生协会申请安居工程补助。经批准,省、市、区计生协会各出2万元,共帮扶6万元。林大春又向亲朋好友筹措一些资金,从今年九月开始动工,“农历十一月底就要乔迁入住了”林大春高兴的说。

据悉,福建省“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 采取“政府补一点、个人出一点、亲朋帮一点”的措施,帮扶计生贫困户翻建、改造危房。今年蕉城区共有3户计生困难户从中受惠。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