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召开胸痛中心成立大会

www.fjsen.com 2017-12-24 10:59:28 施建曦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专家实地走访

宁德卫计网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施建曦) 12月21日,闽东医院召开胸痛中心成立大会。邀请嘉兴市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力勤莅院指导。闽东医院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等院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林成寿主持。

会上,刘昌明副院长宣读了《宁德市闽东医院关于成立医院胸痛中心管理委员会通知》。他指出,胸痛中心经过半年的试运行,目前已经具备建立胸痛中心硬件条件,召开成立大会,将进一步明确胸痛中心的领导组织机构及职责,切实将任务责任落到实处,确保胸痛中心能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的认证。他希望,胸痛中心以患者为中心,抓好后期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恵及百姓,为新宁德建设做出新贡献;医务人员要牢记“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意识到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性;通过胸痛中心的建设,能够促进医疗管理向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迈进,进一步提升胸痛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促进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和基层医疗机构及时转诊,为胸痛患者提供最及时的救治。

闽东医院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治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和计划。郭治平主任说道,将以胸痛中心为切入点和纽带,完善制度,持续改进,加强与基层医院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建立完备的双向转诊机制,促进区域医疗水平的共同进步与提高。嘉兴市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力勤结合该院创建胸痛中心的实践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胸痛中心建设的各个要点。林成寿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说道,建设胸痛中心能够充分整合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调动专业技术团队,实现信息共享、分级诊疗和协同救治并举,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会后,医务科副科长梁卫东、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治平陪同江力勤副院长实地走访胸痛中心抢救室、导管室、胸痛急救车等地,江力勤副院长针对走访所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塞患者日益增多,这些疾病发病快、变化快,多数心血管急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胸痛。急性胸痛患者发病初期90分钟的救治时间尤其宝贵,因此建立一个高效、规范、便捷的胸痛中心突显其重要性。2017年5月,闽东医院医务科牵头多科室开启胸痛中心试运行机制,建立微信群,采购移动协同救治系统,配备具有远程监护传输功能的胸痛急救车,规范各类管理制度。通过试运行实现了从患者发病、120救护车转运到入院后紧急抢救、影像检查、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等全过程无缝对接,有效缩短了急性心梗的救治时间。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