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上白石镇全面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www.fjsen.com 2017-12-27 09:10:54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7日讯 (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上白石镇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力度,建立和完善对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长效机制,确保计生特殊家庭在生活和精神上的困难得到有效扶助和关怀。

落实联系人制度。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确定镇党政领导、村(居)委会干部、家庭签约医生、计生协会会员和志愿者与其结对联系全面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在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和社会关怀等方面需求,提供急需帮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和社会整合工作。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家庭医生制度,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健康讲座、门诊预约、上门随访等方式,提供健康咨询,建立健康档案,加强健康促进指导,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引导签约对象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落实紧急救助制度。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发生独生子女死亡的家庭,当年发放不少于3万元的抚慰金;独生子女家庭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突发性事件,造成家庭主要成员伤残或死亡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紧急救助。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