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敖东社区大党委助困难计生户圆梦“微心愿”

www.fjsen.com 2018-02-05 15:18:52 吴苏梅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吴苏梅)“感谢会长,感谢社区,感谢大党委,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家的关心,一次次助我渡过难关。”2月5日,寿宁县鳌阳镇敖东社区计生困难户叶明政又从敖东社区计生协会会长何家宁手上领到了新春“微心愿”慰问款,一再对社区干部表示感谢。

叶明政是敖东社区后村的计生困难户,2015年9月的一场台风让他居住的老房子变得破烂不堪,漏水漏风,根本无法居住。当天,社区计生协会就帮助他向住建局申请廉租房。3天后,廉租房配置到位,社区干部帮助他搬到了新住所。此后社区将他家列入长期帮扶对象,不单安排本社区的干部帮扶他,还将他列入敖东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党员组成的“微心愿”一对一认领的困难群体中,安排大党委共建单位与他结对帮扶。

据了解,敖东社区大党委成立于2013年10月。当时,鳌东社区内的政法委、水利局、消防大队、气象局、职专等县直单位、学校或企业与鳌东社区举行联席会议共同成立了敖东社区大党委,将各单位的在职党员们凝聚在一起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并开展单位一对一“微心愿”认领圆梦活动,对各自认领的困难户进行关心和帮助,解决他们的精神和物质上的需求。四年多来,大党委共建单位先后认领69户134人次,认领物资合计3万多元。同时还对辖区35户83名计生困难户、计生两女扎户、计生光荣户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救助。此次在春节前的“微心愿”认领活动中,大党委共建单位共慰问计生困难户、老党员、困难居民户、残疾人等93户,发放慰问金73000元。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