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年里有爱的味道

——春节前为患者捐献血小板
www.fjsen.com 2018-02-15 10:05: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宁德市医院保卫科张家兵捐献血小板。

图为宁德市医院彭献香医生捐献血小板。

图为周宁县卫生所郑健医生捐献血小板。

宁德卫计网1月15日讯  2018年2月13日,农历二十八,大家忙碌着备年货过大年,而宁德市中心血站温暖的献血屋里,我们的机采血小板志愿者张家兵在捐献血小板,昨晚他在单位加班到凌晨2点,但今天上午他仍如约来到献血屋,争取春节前为患者多储备一份救命血液。昨天,宁德市医院输血科彭献香医生、周宁县狮城第二卫生所的郑健医生也在这儿献血,共捐献了3个治疗量血小板。医者仁心,每当严寒酷暑用血最艰难的时候,医务工作者总是急病人所急,撸起袖子默默为患者奉献爱心。

临近春节,医院血小板用量剧增,2018年1月1日至2月13日,宁德市中心血站根据医院用血需求,招募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109个治疗量,其中2月1日至13日短短13天就采集了48个治疗量。春节前是市民工作、家庭最忙碌的时候,但大多数献血者接到献血招募电话,总是克服困难抽出半天的时间来到献血屋,为不相识的患者无偿捐献救命的血小板、为春节假期储备血液,让患者和急救病人的用血得到保障。献血者不计得失的付出,奉献着大爱,保障着生命的安全,让喜庆的年里有暖暖爱的味道!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