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下白石镇:全方位关怀关爱计生家庭

www.fjsen.com 2018-03-01 17:16:28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日讯 (通讯员 詹树法)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关怀关爱计生家庭,切实解决困难,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关爱生产。积极开展以企业结对帮扶、致富能手带动、科技服务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帮扶行动;镇涉农部门优先向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女孩家庭提供技术、资金、物资、设备等方面的支持。

关爱生活。全面落实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优先计生家庭实行奖励、优惠、补助、救助等;为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开展关怀慰问活动,让困难计生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关爱生殖健康。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已婚育龄妇女定期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服务,免费发放生殖健康药品,提供健康咨询、个人化健康指导、医学建议等服务。

关爱养老。组成志愿者养老服务队伍,对居家的计生家庭特困、孤寡、空巢和生活自理困难的老人实行包户服务,为老人提供家政、护理等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居家养老的各种困难。

关爱教育。积极落实农村二女户子女免费上初中二女春苗班;农村二女户和独生子女户子女中考加分(加5分)、高中阶段教育免费(补助学费)、大学阶段金秋助学等。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