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从“忧居”到“优居” 贫困户搬入新居过新年

www.fjsen.com 2018-03-07 15:09: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7日讯(通讯员 项丽霞)挂灯笼、贴春联,走进计生贫困户吴月连的新家,只见吴月连正带领着儿女贴春联、做黄粿,洋溢着过年的喜庆与热闹。农历大年三十,紧蹙了小半辈子眉头的吴月连,脸上笑开了花。一家4口团聚在新购买的新居,可以开心过年了。

“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感谢党和政府。”谈起新房子,家住福建省寿宁县大安乡后西溪村的计生贫困户吴月连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搬新家、住好房,一直是计生贫困户吴月连的梦想,可因为贫困,一直没有实现。2017年,在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她家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人员之列。吴月连是二女结扎户,同时属省定贫困户每人可以享受1.3万元补助,一家5口,获得6.5万元易地搬迁补助,属计生贫困户又另外获得3000元的计生补助,再加上获得搬迁补助3000元奖金,共计拿到了7.1万元补助。

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努力,在乡村干部的指导下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2月5日,吴月连搬到了自家得新房。望着自己的新房,吴月连喜极而泣:连连竖起大拇指,为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实惠点赞。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