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北街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心理游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8-03-12 16:32:1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2日讯 3月12日上午,蕉城区省级重点青少年社会工作项目启动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心理游园活动在蕉城区第五中心小学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计生协会指导,共青团蕉城区委、区检察院、蕉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区计生协会主办,蕉城区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蕉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蕉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蕉北街道计生协会、团委承办,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蕉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宁德市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宁德市第十中学协办。

活动现场,市、区各部门领导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本、球鞋、篮球等生活、学习用品。心理游园活动通过指压板、翘翘板、夹珠子、彩虹伞合作颠球、珠行万里、心理知识展区、心理绘画展区等不同形式和目的的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参与快乐的游戏过程同时,潜移默化的将心理学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内心深处,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了合作的快乐,承担了在集体中的责任,学会为团队绽放自己的力量,而且也在活动中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此次启动的蕉城区省级重点青少年社会工作项目主要针对有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涉罪不捕不诉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以趣味心理活动、个体咨询、团体心理沙盘治疗、团体心理辅导、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等形式开展,精准帮扶50人,总服务1000人,引导孩子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