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办3.21世界睡眠日科普讲座及健康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8-03-29 09:19: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甘玉燕)3月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当天,宁德市医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等多学科专家在东侨院区举办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在现场,专家们为广大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详细的睡眠生理学讲解,就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睡眠监测、个性化序列治疗、生活方式的改变、失眠的解决方案等诊疗手段作详细的解答,为广大群众传授睡眠健康保健知识。本次活动共为一百余人进行了睡眠咨询诊治,完成五十份问卷量表,发放三百多份健康宣教资料。

据悉,根据国际睡眠疾病分类,外在或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障碍疾病达89种,包括:失眠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不宁腿综合征、发作性睡病、梦游症、梦呓、睡眠磨牙、睡眠遗尿等,其中最常见的是失眠症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不着和睡不醒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睡眠障碍会影响人的学习、记忆、情感等,导致心理疾病的增加,而长期睡眠障碍是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主办方希望借此次活动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使人们充分认识睡眠障碍与诸多慢性病的关联性,自觉保持规律作息,才能保证健康睡眠。

下午,呼吸内科做了题为《打鼾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健康教育讲座,为公众普及睡眠障碍医学常识,改善睡眠,提高学习与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