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主动脉夹层 医患赢了

www.fjsen.com 2018-04-04 16:59: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老赵你命好,幸亏及时发现。”省协和医院专家对赵先生说。赵先生今年55岁,因为省专家的高超医术和发现及时,在一场与死神的殊死搏斗中,医患一起努力,他们赢了。

主动脉夹层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急、危、重症,起病急,进展快,非常凶险,病死率极高。尽早诊断才能把握先机,获取挽救病人生命的可能性。

赵先生不会忘记,3个月前的一天晚上,他腹痛来到宁德人民医院就诊,当时为他作超声检查的是陈小春医生。经检查,肝胆胰脾无明显异常,疼痛原因不明,细心的陈小春医生一边检查一边询问病史,主动扩展检查,给他做了心脏超声——发现主动脉夹层!

紧急联系临床医生,紧急联系上级医院转诊,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一切都在与时间赛跑。

手术很成功,赵先生的身体恢复正常。“注意控制血压和心率,降血脂治疗。”医生交待。

病情痊愈出院后,满怀感恩之心的赵先生和他的家人多次与陈小春医生联系,再三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并塞给他一张大金额购物卡。陈小春一再婉拒,赵先生家人扔下购物卡就走,无奈的陈小春医生把购物卡交给了超声科主任,请主任出面帮忙返还。

4月3日,赵先生和他的家人给陈小春医生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确诊及时,感激犹深”。

宁德人民医院超声科是医院重点学科,设备先进,技术力量强大,在素有“超声神探”美誉的陈建斌主任带领下,人才济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陈小春医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主动脉夹层虽然风险很高,但是尽早发现、及时治疗是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的。一旦急性发作,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马上送往医院就诊。”陈小春医生说,他提醒广大高血压患者要定期检查监测,排除主动脉夹层的风险。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