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罗源参保患者特殊门诊、外伤住院可在宁德市医院刷卡结算

www.fjsen.com 2018-04-13 15:39:3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吴露楠)4月12日,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罗源管理部主任黄江平一行到宁德市医院对接医保报销工作。宁德市医院院长陈子春、院长助理蔡奇志及各相关职能科长陪同。

在座谈会上,院长陈子春介绍了近几年宁德市医院的发展现状,宁德市医院针对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合理控制费用等采取的措施及未来医院的发展规划,各科主任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专业特色及技术优势。黄江平主任介绍了自罗源新农合住院患者实现跨市异地即时结算后,2017年仅罗源到宁德市医院住院的新农合参保患者就达1400人次,即时结报金额近400万元,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会上,双方对医保工作对接的相关事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为进一步方便罗源县参保患者到宁德市医院就医,简化就医手续,双方决定将跨市即时结算的范围由原先的新农合扩大至所有参保人员,并开通外伤、特殊门诊及城乡居民生育报销的权限。从4月13日起,罗源县所有参保患者特殊门诊、外伤住院及城乡居民生育均可在宁德市医院直接刷卡结算。患者不再需要准备发票、清单、出院记录等回到户籍地申请报销,只需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就可在宁德市医院直接进行刷卡结算。城乡居民在宁德市医院报销生育费用只需提供社保卡、身份证及生育证明就可直接刷卡结算。这一决定将进一步推进福莆宁同城化,措施给力,群众得利。

随后,黄江平一行参观了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体检中心、放射科、彩超科、血透中心、内窥镜中心、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等地。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