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www.fjsen.com 2018-04-16 15:38: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6日讯 根据宁德市卫计委2018年全市地方病防治项目技术实施方案的要求,福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相关学校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配合下,于2018年4月8日至10日在全市5个乡镇(街道)开展为期3天的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监测点按东、西、南、北、中划分5个片区,每个片区各随机抽取1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抽取1所小学,每所小学各抽取42名8-10岁非寄宿学生监测尿碘、盐碘含量和甲状腺肿大情况。同时,在监测乡镇抽取20名孕妇监测尿碘、盐碘含量。我市2018年度被抽取的监测点是点头镇、管阳镇、桐城办事处、太姥山镇、店下镇;监测学校是点头镇中心小学、管阳镇中心小学、桐城办事处龙山小学、太姥山镇第二中心小学、店下镇中心小学,共计抽取210名学生。

通过监测尿碘、盐碘含量和甲状腺肿大情况,进一步掌握了我市碘缺乏病病情消长趋势和居民碘营养状况,为碘缺乏病防治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